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简介

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简介

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家教委重点大学和国家“211工程”及“21世纪教育振兴计划”重点建设单位。图象处理及模式识别研究所所在学科是 “模式识别及智能系统” 国家重点学科,国家“211工程”及“21世纪教育振兴计划”在上海交通大学的重点支持学科,拥有很强科研实力和很好的科研条件,承担过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、上海市重大项目、国家973计划项目、国防973计划项目、国家863计划项目等60多项,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成果奖。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实验室的研究梯队得到国家教育部“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”“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”“骨干教师计划”和上海市教委“曙光计划”的支持。

实验室简介

实验室负责人杨杰教授1989年3月作为国家优秀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赴德国汉堡大学计算机系,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著名学者Bernd Neumann教授指导下,从事图象处理、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的科研及攻读博士学位。1994年11月回国在上海交通大学图象处理及模式识别研究所工作,现担任研究所所长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团队负责人。

已在图象处理、模式识别、数据融合、数据挖掘、人工智能领域主持承担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,包括:医学图像处理、目标识别与跟踪、人脸识别、复杂时序信号的识别、中医舌脉像信息处理、传感器网络、生物信息学等方面。

长期工作在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领域,以计算机视觉、机器学习、医学图像处理为主要方向开展研究,主持了主持973子项目、863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超过10项,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超过30多项。第一获奖人获省部级成果奖6项。出版4本专著(1本国外出版,2本国家科技学术出版基金资助),SCI检索的期刊论文300多篇,学校或CCF认定的A、B类20多篇, SCI被他引1182篇次,单篇最高被他引211次。2篇论文被评为ESI高引论文, 1篇论文被评为Pattern Recognition2006-2010 Most Cited Paper。1篇论文被世界科技成果著名评论网站vertical news 专门详细报道论文成果。4篇论文被所发表的SCI期刊评为Top Cited Paper。授权专利超过20多项(其中3项获得转让)。主持国家和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超过10项。

杨杰教授入选教育部 “跨世纪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” “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” “骨干教师计划”、 上海市教委“曙光计划”和 “曙光优秀学者” 以及“曙光跟踪计划” 。

担任7个期刊编委(其中2个SCI期刊,1个EI期刊),担任1个专业学会的副理事长, 担任1个专业学会的理事和专委会主任,担任1个IEEE Trans. 期刊的special issue的特邀主编, 另一Springer论文集特邀主编。 担任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主席或分会议的主席。

已发表专著5本(在德国、新加坡各1本),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0多篇,其中被SCI检索超过200篇,被EI检索300篇。已指导博士后4名、博士研究生超过60名、硕士研究生超过80名。



(更新时间:2022-08-21 22:40 浏览量:9040

版权所有©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