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
实验室学术论文被医学图像领域顶级期刊 TMI 录用
      祝贺博士研究生秦玉磊的学术论文《Varifocal-Net: A Chromosome Classification Approach using Deep Convolutional Networks》(by Yulei Qin, Juan Wen, Hao Zheng, Xiaolin Huang, Jie Yang, Lingqian Wu, Ning Song, Yue-Min Zhu, and Guang-Zhong Yang) 被医学图像领域重要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接收。论文提出了名为Varifocal-Net的染色体分类识别模型,能够同时预测染色体类型和极性。该方法由三步骤组成,第一步是分别通过两个网络学习全局和局部尺度的特征,第二步是融合学习的特征构建类别和极性分类器。最后一步是根据预测概率结果,利用分配策略对每个病例中的染色体进行类别识别。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超过了现有最好算法,具有辅助核型分析的临床实践价值。
(更新时间:2019-08-08 13:36 浏览量:1993

版权所有©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