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
祝贺!实验室学术论文被医学图像领域顶级期刊 TMI 录用

      祝贺博士研究生郑昊的学术论文《Alleviating Class-wise Gradient Imbalance for Pulmonary Airway Segmentation》(by Hao Zheng, Yulei Qin, Yun Gu, Fangfang Xie, Jie Yang, Jiayuan Sun, Guang-Zhong Yang) 被医学图像领域重要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录用。

     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,对三到五级的支气管树进行细致的自动分割。当使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对细小的管状结构进行分割时,这些小结构的梯度会在反传过程中逐渐被稀释掉,导致底层的网络没有学到对应的特征,最终使得分割结果中出现断裂和完全没有被检测到的支气管分支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,本文首先提出了分组监督的方式,来辅助中间层和底层网络的训练。其次,对于气管树的类内不均衡问题,本文设计了一种新的损失函数,使得训练能更好地关注到末端支气管上。大量的实验表明,本文提出的方法可以分割出更加完整的支气管树。



(更新时间:2021-05-12 14:41 浏览量:1725

版权所有©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