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
实验室毕业生刘方辉博士荣获上海交通大学 2019 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

近日,学校公布了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提名论文名单。经各学院推荐、通讯评议和专家会议评议,实验室毕业涉刘方辉博士(导师:杨杰教授)的博士论文《数据自适应的核学习理论研究及应用》获得提名奖。

刘方辉是自动化系2014级直博生,研究方向为核方法、学习理论。他的学位论文围绕机器学习领域中的核学习展开,主要从非参数核学习、非正定核学习、核近似问题三个方面进行研究,涵盖了学习算法的逼近理论研究、相似性学习的算法研究以及在目标跟踪领域中的应用研究。读博期间他曾获得多次国家奖学金以及2019年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。

目前刘方辉同学在比利时鲁汶大学电子工程系做博士后。

(更新时间:2020-04-10 15:54 浏览量:1644

版权所有©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