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
实验室合作论文在机器学习领域顶尖杂志 JMLR 发表

近日,实验室与复旦大学、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、鲁汶大学合作的论文 Sparse Kernel Regression with Coefficient-based lq Regularization 在机器学习领域顶尖杂志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在线发表,实验室黄晓霖老师为论文通讯作者。


论文探讨了使用 lq 范数在最小二乘框架下进行系数正则化的基础性理论问题。对于 q = 1 的情况(即标准的 1-范数正则化),给出了核回归方法中迄今最好的收敛速率。对于 0 < q < 1 的情况,给出了局部最优解的非零系数的减少情况,同时探讨了从任一初始值进行序贯优化的策略。


论文信息:

Lei Shi, Xiaolin Huang, Yunlong Feng, Johan A.K. Suykens: Sparse Kernel Regression with Coefficient-based lq regularization,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, 161: 1-44

http://jmlr.csail.mit.edu/papers/v20/13-124.html



(更新时间:2020-04-09 18:48 浏览量:2538

版权所有©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